主题党日基本制度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主题党日基本制度

党员活动是基层组织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个载体,是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有效手段。为切实提高党日活动质量,更好地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党员活动日制度。

一、活动时间:

主题党日活动每月相对固定为第二周的星期二开展。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并根据不同时期党建工作的需要和要求,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2.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开展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党员自觉遵守党纪党规的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能力,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4.开展集体主义、爱国主义道德教育。引导党员爱岗敬业,严格按照教师行为规范来要求每个党员,不断提高党员的道德修养和政治素质。

5.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活跃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的形式要灵活多样,可采取专题讲座、讨论、特殊党课、电教网络、外出参观学习、文体活动等方式进行。

6.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汇报、交流思想、工作情况,讨论、处理其他党务工作等。

三、活动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由支部具体安排组织实施活动,每次活动要做到有布置、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总结,不断提高党员活动日的思想性和实效性。

2.每个党员要加强组织观念,自觉参加党内活动,无特殊情况不能无故迟到、早退,或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