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制度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0

学一做”学习制度


为了切实抓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全体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学习以自学为主。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其余时间党员根据个人情况进行自学,每个党员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2小时。

(二)党员学习教育要讲究学习的科学性、系统性、综合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针对本职工作作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并形成高质量的心得体会。

(三)创新学习方式。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党课、专题讨论,并组织学习测试,检验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

(四)学习中要联系实际,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从而增强每个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保证学习不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