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17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图书馆新书导读317


名:十宗罪前传

作者:蜘蛛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3

索书号:I247.56/293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导读:

一个是在监狱长大的犯罪天才,一个是在派出所长大的天才警察。犯罪天才加入了一个特大犯罪集团,集团成员有杀人犯、抢劫犯、盗窃犯、强奸犯、毒枭、乞丐、妓女。警方从全国范围内挑选了三名最出色的警察担任卧底,一个刑警,一个越战退伍军人,一个武警教官。警方根据卧底掌握的证据,先后打掉了犯罪集团的多名骨干。在最后抓捕的时刻,三个卧底身份败露,被犯罪分子扔在一个无人的荒岛上,生死未卜……









题名:起舞弄清影

作者:刘厦静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I227/557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导读:

这是一本诗词集。笔者以一个艺术院校教师的视角,以一个舞者的心境,将所发现的美,将所经历的事情,用诗歌的形式记录下来,抒发了对祖国的爱,对自然界的感触,对生活的思考,对工作的态度,对人生的探究,对美好的展望。每首诗歌都浸润着诗人对生活的敬意,对真实与美好的推崇。






题名:长夜难明

作者:紫金陈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17

索书号:I247.56/455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导读

嫌疑人杀人抛尸,却因意外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当场抓获。现场至少有几百个目击证人,嫌疑人对整个犯罪经过也供认不讳。人证、物证、口供,证据链齐全。就在检察机关对嫌疑人正式提起公诉之时,案情却陡然生变……

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令人震惊的案情?为了查清真相,有一位检察官历经十年光阴,付出了青春、事业、名声、前途、家庭等等无数代价,甚至,还包括生命。






题名:葱茏十年

作者:吴然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I253.2/156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导读

本书以1990年代军事题材戏剧创作与演出为背景,讲述作为亲历者,以个人独特视角,通过纪实描述、史论结合等多种方式与手段,展现了当时创作与演出的情景,同时描写了活跃在当时剧坛的军队戏剧艺术家,包括郑振环、姚远、孟冰、蒋晓勤、唐栋、王树增、王俭、庞泽云、王海鸰、宫晓东等人的形象。文章以作者多年的日记和工作笔记为依托,记述翔实,真切可信,全书具有可读性、文献性、学术性等多重价值。全文运用非虚构文学的写法,内容很真实,情感很温暖。








题名: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作者:莘子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年:2019

索书号:I267.1/1129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

谨以此书,献给每一个仍旧心怀憧憬的人,希望它能给予你温暖与力量,让你用更多的勇气,去追寻自己内心的渴望,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方向。人活一世,唯愿不留遗憾,不忘初心,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