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16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图书馆新书导读316


名:生活的健康和健康的生活

作者:梅全喜, 何希俊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R161-49/41

馆藏地:第六借阅室

导读:

本书是由医学专家撰写,介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健康知识的科普性读物。全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节气养生、时辰养生、体质养生三方面,讲解如何拥有健康的生活。









题名:养生食堂:会吃会喝促健康

作者: 杨晓光, 赵春媛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出版年:2018

索书号:R247.1/311

馆藏地:第六借阅室

导读:

饮食是一切动物的本能,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自然不能例外。因此,除了我们祖先“民以食为天”的古训,更有法国学者把它提到了新的高度:“一个民族的命运要看她吃什么和怎么吃。”由此可见,看似平平常常,每天都离不开的吃喝,还真不是一件小事。它不仅关乎人类的健康,还关乎人类的未来。






题名:超声医学与人工智能

作者:陈智毅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R445.1/15

馆藏地:第六借阅室

导读

《超声医学与人工智能》以临床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从理论到应用,将人工智能与超声医学有机结合,对相关交叉学科发展展开了详细阐述,旨在让读者全面了解人工智能时代下的超声医学领域的新发展。《超声医学与人工智能》共分为四章,分别从人工智能发展概况、发展要素、临床应用场景及伦理思考等多个方面展开叙述。






题名:医学人工智能导论

作者:唐子惠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R319/11

馆藏地:第六借阅室

导读

本教材是普通高等教育医学类创新课程“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教材,我国医学领域人工智能专业教材。本书开创性地介绍了医学和人工智能的新交叉学科领域,突出医学专业背景及医学应用场景,并且提供一些智能计算分析方法及Python代码实现。本书促进医学生、医务工作人员以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人员更好地熟悉医学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掌握医学人工智能的基本技术,理解医学人工智能的内涵,以便拓宽知识面,启发医学生对医学人工智能的兴趣,培养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在医学的应用和发展。医学人工智能是推动现代医学向智能医学发展的关键因素。







题名: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

作者:李春艳, 熊晓玲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R193/9

馆藏地:第六借阅室

:

《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一书由武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学院李春艳教授组织相关专业教师编写而成。全书以“健康”为主线,从生理、心理和生活方式等维度阐述了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的意义及具体方法,并从中医养生的视角介绍了我国传统中医养生的基本理念及健康促进手段,弘扬祖国传统医学的养生优势。本书强调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主张通过信息传播和行为干预帮助个体或者群体建立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的理念,掌握健康评价和健康维护的基本方法,推动大众积极参与到科学健康促进行动中来,同时通过具体的运动健身指导-运动处方的介绍,强化体医融合。在编写中全书主要是运用基本资料收集-需求评估-干预实施-效果评价这品质程,以凸显专业性和操作性的结合,从理论到实践,指导读者及大众科学地进行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以预防疾病提高生命质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