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14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图书馆新书导读314


名:现代房屋建造技术

作者:洪树生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U22/206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本书主要介绍在传统建造—现代建造—智慧建造中承前启后的现代化建造技术,包括现代现浇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装配式钢结构施工技术、现代木结构施工技术、装配式内填充体系、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造技术、桩基础与深基坑支护技术等。 本书可作为建筑业相关从业人员,包括科学研究、工程管理、建筑设计、建筑施工、政府主管部门等专业工作者的参考用书,也可作为高等院校建筑类各专业的教学用书,还可作为相关培训的教材。









题名:BIM技术与应用

作者: 姜晨光, 王智, 杨迪

出版社: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U201.4/862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本书是大土木工程行业各个领域从业人员的基础读物,可作为大土木工程行业各个相关专业(比如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石油工程、石化工程、交通运输工程、铁道工程、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矿业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环境工程等专业)的通识教材。本书除教材功能外还兼具工具书的特点,是大土木工程行业各个领域从业人员案头的、简明的工具型手册,也是BIM培训工作不可多得的基本参考书。






题名:改变生活的住宅解剖书

作者:()水越美枝子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U767.7/43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本书是水越美枝子从业30年的家庭装修经验总结。分别从解决生活动线问题,提高家务效率,使居住者生活更丰富的格局,增加收纳室内空间更宽广,解决面积狭小的装修方法,发现生活中隐藏的美六方面讲述家庭装修及旧房改造要点。旨在通过装修改变居住者的生活和心情。






题名:住宅形式与文化

作者:阿莫斯·拉普

出版社:天津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U241/645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住宅形式与文化》通过大量实例,对人类社会不同种族现存的居住形态和聚居模式进行了跨文化的比较研究,分析了世界各地住宅形态的特征与成因,提出了人类关于宅形选择的命题,并对文化作为住宅形式决定性因素进行了论证。作者试图从原始性和风土性中辨识恒常与变易的意义与特征,以反思突进的现代文明在居住形态上的得失,为传统价值观消亡所带来的文化失调和失重寻求慰藉和补偿。《住宅形式与文化》在国际建筑界内外都有着广泛的学术影响,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借鉴意义,对我国建筑理论的发展将具有非常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成为我国建筑师,相关专业在校学生具有很好的指导与借鉴价值的经典图书。







题名:中国城市规划史

作者:武廷海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U984.2/361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

本教材为住房城乡建设部土建类学科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本教材主要内容包括城市规划与中华文明、城市规划起源、王国之城与规划知识传统奠基、大一统规划思想与实践、民族融合与规划创新、统一多民族 与规划变革、现代城市规划之形成和中国城市规划之未来。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