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13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4


图书馆新书导读313


名:谁动了我的想象力?

作者:郑婉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J114/34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作者从多年的美术启蒙教育实践出发,认为想象力不仅与艺术创作有关,各种科学类学科也都需要具有想象力的头脑。人们*终是通过想象力和所学知识的有机结合,才形成了创新能力。而想象力空间具有巨大潜质可以开发,幼儿教育时期正是想象力发展的关键期。作者以提倡并实践的艺术与科学教学实践为基础,同时也游历了三十多个国家考察不同的美术教育体系,收集了大量的成功教学案例,澄清了一些教育误区,探讨了想象力是如何产生的,想象力与情绪,想象力与数学、音乐等学科的关系,以及如何激发、保护和引导想象力。









题名:可可·香奈儿

作者:姚少玲, 吴萍

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K835.655/43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如果说工业社会解放了女性的思想,那么香奈儿解放的就是女性的身体。在《时代》周刊评选的“20世纪*影响力的100人”当中,他是W一上榜的时装设计师。






题名:从零基础到职业插画师

作者:潘小欧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J218.5/169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本书是一本职业插画教程,以儿童水彩插画为例,介绍了水彩工具以及水彩画的线稿和上色技巧。书中分步骤详细讲解了4个线稿实践案例和10个水彩上色案例,让零基础的初学者可以轻松学会水彩。本书最后一章分析了职业插画师的经营方式,旨在指导零经验想成为职业插画师的读者成功走上职业插画师之路。






题名:文成公主传

作者:《幸福拉萨文库》编委会

出版社:西藏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K828.5/49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文成公主的一生,是汉藏两族人民,唐王朝与吐蕃政权和平交往的历史,为她立传,也是为血浓于水的亲情立传。作为和平文化使者,文成公主用她柔弱的肩膀肩负起民族团结与文化交流的众人,至今仍被人们所缅怀。

《文成公主传》一书,将文成公主流传至今的人性魅力尽情书写,自她开始,民族团结和人心稳定就成了这片土地颠扑不破的主旋律。









题名:李白:诗中日月酒中仙

作者:英木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K825.6/374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

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代表作有《望庐山瀑布》《行路难》《蜀道难》《将进酒》《梁甫吟》《早发白帝城》等。在诗风泛滥的唐朝,李白的乐府、歌行以及绝句都达到了当世难以企及的高度。他游踪遍及南北山川各地,诗歌豪迈清狂,偏偏文采斐然的李白又剑术高超,道法超然,上天给了他所有的才华,却将他的政治生平勾勒的曲折纵横,他纵有指点江山的梦想,却不断的输给严峻的现实。本书就是通过诗歌对李白的一生进行了诉说。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