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12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62


图书馆新书导读312


名:AR看见未来

作者:何海生, 戴毅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391.98/55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现实增强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 像、视频、3D 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 世界并进行互动。AR技术对网络传输速度有较高要求,因此被认为是 5G 时代最先爆发的技术。

本书内容走在技术的*沿,全面剖析和解读AR发展的未来及场景应用。









题名:设计产业管理新探

作者: 成乔明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B472/319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未来的中国要想变得更加强大富足,必须寄希望于中国精制细作的设计创意产业和制造业,创新理念和创意能力再加上工匠精神是一个国家物质与精神文明兴盛的保障和基石。设计创意产业的全面爆发已势不可挡,围绕设计的内化性生产力创生的合作式、追求共赢式的新型生产关系正在触发一场全面深入的社会大革命。






题名:输电线路工程概论

作者:祝贺, 王娜

出版社:中国电力出版社

出版年:2017

索书号:TM726/50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为“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

全书共分五章,主要介绍输电线路工程的基础知识,包括输电线路设计、输电杆塔结构及基础设计、输电线路施工、输电线路运行维护。

本书符合现行各电压等级架空线路、绝缘架空线路和电缆线路的设计规程、运行规定、施工验收规范等一系列规程、规范。






题名:基于框架理论的图像融合

作者:杨小远, 石岩, 王敬凯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P751/24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理论部分将系统介绍框架变换理论*研究成果。重点讨论对偶小波框架提升分解理论、二维可分离和不可分离的各向异性框架提升变换理论。讨论局部预测和更新算子的设计和相应的变换特性:方向正则性和消失矩,讨论局部预测和更新算子与对偶框架各向异性提升变换基函数之间的数学机理。应用部分,本书将详细介绍基于对偶框架各向异性提升变换的多源遥感图像(SAR与可见光图像、SAR图像与多光谱图像








题名:自主无人系统的智能环境感知技术

作者:毕欣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H166/10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

随着传感器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的发展,自主无人系统近年来取得巨大突破,并获得社会各界关注。自主无人系统所涉及的环境感知、数据融合、自主决策等关键技术也正成为研究热点。本书围绕着自主无人系统的环境感知原理及应用展开了系统的阐述,主要内容包括自主无人系统的发展、智能传感器技术、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导航定位技术、自主路径规划技术。本书对自主无人系统 新及 经典的技术进行总结,对关键技术的原理、核心算法及其在自主无人系统中的应用实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其优缺点展开了探讨。本书各部分内容既相互独立又具有内在联系,语言精练而不失逻辑性,适合在校学生、企业研究人员等多层次读者学习参考,相信能够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