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11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52


图书馆新书导读311


名:中国园林美学解读

作者:王彦华, 刘桂芹

出版社:应急管理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U986.1/44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园林美学要求对园林做艺术、审美的解读,本书即从这些角度切入,分成七章,即美学与园林美学、园林审美的主体、园林审美的对象、园林艺术解读、园林美的创造、园林美的形态、园林美学的继承与发展,既注重对基本理论的详细阐述,又结合中国园林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具有条理性强、结构严谨、重点突出的特点。园林美学要求对园林做艺术、审美的解读。









题名:城市生活空间的小尺度创新设计

作者:()基思·莫斯可,()罗伯特·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1

索书号:TU984.11/227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全书囊括了来自全球建筑师的五十个简洁而不简单的创意性案例,小到公交站台雨棚照明方案的改进,大到近来在设计领域屡获奖项的城市废弃高架铁路空间的再利用,既有纯粹的创新概念也有高完成度的实际项目。书目组织按这些案例创意点侧重的不同,大致划分为偏重功能性、思想性、视觉感染力等三大类。






题名:软装搭配分析

作者:徐娜

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1

索书号:TU238.2/581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本书共分为五个章节,分别是中式设计、日式设计、法式设计、轻奢设计和北欧设计。这五种设计,也是目前装饰市场上较受大众欢迎的设计风格。内容方面,主要从提升设计师底蕴的初衷出发,从文化的视角对每一种装饰风格背后涵盖的 或民族的风土人情、生活方式、文学艺术、行业规范和价值观念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通过案例展示如何进行软装搭配,去伪存真,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适合学生、培训机构的学员以及相关专业设计师进行参考。







题名:改变生活的住宅解剖书

作者:()水越美枝子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U767.7/43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本书是水越美枝子从业30年的家庭装修经验总结。分别从解决生活动线问题,提高家务效率,使居住者生活更丰富的格局,增加收纳室内空间更宽广,解决面积狭小的装修方法,发现生活中隐藏的美六方面讲述家庭装修及旧房改造要点。旨在通过装修改变居住者的生活和心情。









题名:伟大的建筑师

作者:() 肯尼思·鲍威尔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2021

索书号:TU-091/118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

《伟大的建筑师》全书以时间和技术发展变革设立了四个节点:结构的先驱、铁的时代、混凝土和钢、新视野,概述了40位伟大建筑师和工程师的生平,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以人物为线索的建筑史。在书中,你将跟随40位大师穿越古今,亲临设计建造现场、欣赏他们的天才灵感、学习大师们的建筑思维。同时还可以近距离无死角欣赏知名建筑,感受传世建筑背后不同寻常的故事,对建筑感兴趣的读者而言可谓之书。本书含有229幅照片、平面图和精美图画,极具艺术欣赏及史料价值。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