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10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80


图书馆新书导读310


名:沟通中的行为心理学

作者:苏曼

出版社:古吴轩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C912.11/292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导读:

《沟通中的行为心理学》沟通是一个心灵双向交流的过程,想要读懂对方的心,首先要观察对方的身体语言。本书从专业的角度,以心理学的视角,解读各种人际交往中的非语言表达方式,包括与不同性格的人进行沟通,解读常见的微反应,剖析人们在沟通中的肢体行为所隐藏的心理学知识等,并给出了一系列的策略和方法。了解这些沟通心理学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解读对方的行为,抓住对方的心理,实现高效、友好的沟通。









题名:活法

作者:() 稻盛和夫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B821-49/1957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导读:

这本《活法》的作者稻盛和夫是日本战后经济的传奇,他不用优美的文字取胜,也不用高深的说教让人五体投地,而是将其多年心得以质朴的文字向我们娓娓道来。企业人会从中领会真正的企业发展之路,而普通人亦将感受到境界的“为人之道”。






题名:一分钟口才沟通术

作者:陈杰

出版社:吉林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0

索书号:C912.1/658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导读

本书提出了现实生活中几乎人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如何才能提高你的口才能力,从而提高销售额或获得提升、或者使得工作更有成效?无论在会议或是电话中,以至于在日常生活里和别人面对面打交道时,如何讲话都将极大影响你在别人心目中留下的印象。书中每一个章节都涵盖了一个领域,精通掌握该领域能增强你处世的能力。认真读完本书,再按照书中叙述的方法做有针对性的练习,不久你就会发现,你也可以能说会道,独领风骚了。






题名:优秀是习惯

作者:刘少影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2018

索书号:B842.6/540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导读

本书站在职场人士的角度,帮助读者认清自己,了解一名优秀的职场人员所应该具备的品质、所应该做的事情,树立以“责任感”为基础的思维方式,思考“如何贡献一己之力”和“如何改变现状”等成就卓越的关键问题。只有真正认识自己,准确定位,才能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质的飞跃。







题名:静下来, 生活很美好

作者:小小

出版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B821-49/1967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

人生的境界,说到底,就是心灵的境界;不管你能走多远多久,如果心乱如麻,如果忐忑不安,如果茫然不知所措,就会看不到生活背后的真相,就不能真切地了解人生的本质,更不能领略美好的风景。

唯有心灵清静,才能品味出生活的乐趣;唯有心灵清静,才能体验到人生的真谛。即使眼前困难重重,即使深陷痛苦之中,你也要让自己静下来,因为只有如此,你才不会被眼前的得失蒙蔽双眼,才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