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翻转课堂阅读月总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10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和移动终端的广泛普及,教育逐渐摆脱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教育理念、教育结构和教育方法都有了巨大变革。课堂教学形式不再拘泥于单一的课堂内时间,学生可以通过看视频讲座等方式进行自主学习。

    2021年第一期《从游牧到狩猎——建筑师的读书之路》,翻转时间为9月17日,翻转地点在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210室,主讲人是梅策迎、张振辉;讲座来源设计师之家——名师讲坛第十四期。他们为城市打造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建筑。而在建筑背后有着大量的研究、思考和理论基础作为支撑,书籍,为建筑师提供了这些看不到的背景。梅策迎与张振辉两位建筑师,分享他们积累多年的读书心得与感想。

    本次翻转课堂体验活动,关键是把课堂教学转化为课外,是对课堂地点的演变,使课堂变成了一切皆为教室。这是翻转课堂的理念的转变和课堂教学的重大变革,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极大的便利,有利于知识的高效掌握。

    图书馆将继续探索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知识获取渠道,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助力教与学呈现一种全新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学习内容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进行智慧化后在课外传递给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