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图书馆的各项资源服务,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文化传播中心、教育学术基地和学生自主学习第二课堂的职能与作用。图书馆多措并举,深入学院开展2021新生入馆教育。在各学院有序组织下,共开展专题培训9场,培训人次达3000余人,图书馆公众号关注读者增长近2000人。

    图书馆教师通过集中讲座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向新生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使用规则及各项读者服务。讲解内容包括图书馆概况、文献资源、馆藏分布、文献检索、图书借阅规则、电子资源检索及利用、图书馆咨询服务、研学空间使用、阅读推广服务、移动图书馆和智能化设备的使用等。通过图书馆老师的讲解与演示,新生快速掌握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及使用方法,树立了学生信息检索意识,同时通过关注公众号、加入新生咨询服务群等方式与图书馆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作为“高校的心脏”,图书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同学们大学生四年学习生活中至关重要。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多样化的服务、也为接下来的学习研究工作提供了资源获取的良好基础。


杨志强老师为城建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

于卓老师为交通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

张萍老师为管理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

李雪老师公共艺术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

曲畅老师为建筑与规划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

李思琪老师为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

刘畅老师为电气信息学院新生开展入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