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07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63


图书馆新书导读307


名: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

作者:张萍, 吴海艳, 郭婵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278/5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分为项目引导篇、项目基础篇、项目单站篇、项目综合篇和项目拓展篇,主要内容包括自动化生产线简介、自动化生产线核心技术应用、自动化生产线各单元的安装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整体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和柔性生产线的介绍等。《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是以亚龙公司的YL335B自动化生产线为平台,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教材。《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的编写紧扣“实际、实用、实践”原则,以能力为本位,突出实用性;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式编写,以工作任务,以项目任务分解原来的知识体系,使学生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掌握知识、提高技能。









题名:智能检测技术与应用

作者:孙福英, 赵元, 杨玉芳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274/451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分为4个模块,系统地介绍了智能测量及测量技术的基础知识、测量机在线检测、三坐标测量技术与三坐标激光扫描的应用。检测设备的基础操作,包括检测设备的维护保养、检测设备的操作、操纵盒的使用、测头的校验、测量工件坐标系的建立;工件测量元素的方法,包括几何元素的测量方法、几何尺寸的测量方法、几何公差的测量、数模测量、迭代方法建立坐标系;激光扫描的应用及逆向设计基础。




题名:人工智能与计算智能及其应用

作者:李公法, 陶波, 熊禾根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183/54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四个部分,共10章,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与计算智能概述、知识表示、用搜索求解问题、专家系统、逻辑学的原理及其应用、人工神经网络、机器学习、遗传算法、群集智能算法和记忆型搜索算法以及各章节的应用案例。系统地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实现技术及其应用,全面地反映了国内外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发展方向。






题名:移动群智感知网络

作者:马华东, 赵东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N929.5/179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物联网通信技术/普通高等教育物联网工程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以物联网的三层结构为主线,以感知控制层、汇聚层及网络传输层所需的通信承载网为线索,以数据通信基础为前提,讲述了短距离通信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通信网及其交换技术及无线移动通信技术。







题名:AR看见未来

作者:何海生, 戴毅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391.98/55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

现实增强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 像、视频、3D 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 世界并进行互动。AR技术对网络传输速度有较高要求,因此被认为是 5G 时代 *先爆发的技术。

本书内容走在技术的*沿,全面剖析和解读AR发展的未来及场景应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