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全体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0

    8月26日,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于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全体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刘万萍馆长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刘万萍馆长对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馆员上一学期的辛勤付出,同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及“三高”建设工作要点,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紧跟学校中心工作内容,认真履行“三高”建设、“十四五规划”、智慧图书馆建设工作职责,完善和优化资源要素,创新和发展服务要素,切实履行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职能。

    第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切实做好图书馆防疫防控工作。

    第三,继续做好品牌阅读推广和“耽书会”活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力求阅读活动有特色,阅读服务有水平。利用微信公众号、图书馆主页等平台做好资源与服务宣传推广工作,为师生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第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师”。刘馆长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增强馆际交流,对标先进图书馆的先进经验,寻找差距,进一步巩固“以人文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出新的服务项目,增强全体馆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第五,开展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做为学校教学科研及专业建设做好文献信息保障和数据支持服务。

    第六,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图书馆党支部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党员学习党史教育活动。

    最后,刘馆长希望全体馆员在新的学期能够有新面貌、新举措、新气象,在工作中找到新内容、新方法、新思路。图书馆围绕学校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积极求变、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在工作中出实招、办实事,群策群力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