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04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57


图书馆新书导读304


名:蔡康永的情商课:为你自己活一次

作者:蔡康永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8

索书号:B842.6/498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导读:

情商是什么?在蔡康永看来,情商,是人应对一切关系的能力总和,而情商真正的意义,在于愉快地做自己。我们训练情商,不是为了扭曲自己去讨人喜欢,而是为了做情绪的主人。康永哥的高情商,对外表现为世事洞明、人情练达,对内则表现为平静愉悦,内心自洽。让自己开心的同时,也让世界开心。只有想得通透,才能活得痛快。拥有高情商的人,可以让自我活得更加舒适,不会陷入负面情绪中无法自拔,进而在爱情、亲情、友情中,都能更好地经营一段舒服的关系。









题名:把生活过成想要的样子

作者: 邓斌编著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年:2020

索书号:B821-49/1974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导读:

生活有千百种可能,总有一种是你想要的样子。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那是一种美好。然而,人们总是习惯性地从他人身上寻找自己,而将自己遗忘在角落。那么,你对自己的人生有过怎样的思考?

这本节写给那些对人生之路感到迷茫的人,告诫我们每个人都要放慢节奏,学会不为外事外物牵绊,与自己的心灵对话,找到自己理想的生活,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题名:感谢折磨你的人

作者:邢群麟编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2018

索书号:B848.4-49/290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导读

生命要经得起折磨,人生才有精彩收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人之常情,可如果让你去感谢一个折磨过、藐视过、欺骗过甚至伤害过你的人,那未免就不合情理了。然而,不合情理未必不利于人生。折磨你的人不一定是好人,但受折磨却未必是坏事。它可以磨炼你的心智、增进你的智慧,教你学会坦然面对困难、轻松应对挫折、积极寻找出路。历经磨难后,你可能会突然醒悟,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题名:所谓的情商高就是懂心理

作者:彩沄心理编著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出版年:2017

索书号:C912.11/170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导读

我们都生活在一定的集体中,都要与他人打交道,而人际关系如何,考验的就是我们的情商。高情商者懂得把握人心,了解如何与人处世,进而左右逢源,受人欢迎。

《所谓的情商高,就是懂心理》共分上、下两篇,告诉我们心理学对于提升情商和社交能力的重要性,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通过心理策略的运用来获得他人的信任和支持,使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变得更加圆融,使我们的人生之路变得更加顺畅。







题名:聪明人为什么会犯愚蠢的错误

作者:() 雅各布·布拉克著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C912.6-0/2

馆藏地:第五借阅室

:

 本书选用大量生动的案例,阐释了一系列读者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社会心理学相关原理,并详细介绍了日常应如何运用这些原理去学习、工作、生活。例如,作者在书中探寻了一系列问题:“我们这些生活在不同文化、经验背景下的人类,究竟是相似的还是不同的?”“聪明人为什么会犯愚蠢的错误?”“朋友可以信任到什么程度?”,等等。结合许多通俗轶事,对不同群体加以比较后,作者布拉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更重要的是,作者向我们展示了如何理解这些行为模式。他以个人善于探究的性格、出色的逻辑能力及引人入胜的写作风格,带领读者进行深入分析,以在这些问题上获得不同角度的思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