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03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53


图书馆新书导读303


名:5G : 开启移动网络新时代

作者:(葡萄牙) Jonathan Rodriguez编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6

索书号:TN929.5/97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概述了5G移动网络的核心功能,讨论了5G网络技术创新及其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阐述了5G网络的技术路线图,展望了5G的未来发展方向。本书内容丰富,涵盖影响5G发展的各个方面,包括未来的互联网、云计算、小型基站、自组织网络、协同通信、动态频谱管理、认知无线电、广播宽带融合、5G移动通信网络的安全挑战,以及绿色射频等到内容。本书首次从整体的角度,向5G产业链中的所有利益相关者阐述了5G网络关键技术的趋势,提出了解决5G移动系统无缝运行的跨学科设计方案。










题名:5G新动能:数字经济时代的加速器

作者: 陈晓华, 吴家富主编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F407.63/1

馆藏地:第四借阅室

导读:

为了更好地帮助读者了解5G 及其对各产业链和社会生活的重要影响,本书不仅介绍了5G 相关知识,还介绍了许多融合了5G 技术的新应用案例,以展现新的科技发展潮流,提升读者对5G 的认识水平,让读者跟上5G 时代的发展潮流,同时也为企业探索5G 融合应用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






题名:5G保险:万物互联时代的云端盛宴

作者:杨松林, 罗娴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F840.3/2

馆藏地:第四借阅室

导读

本书采用市场分析和案例阐释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5G时代保险公司商业模式升级的相关知识。本书共8章,主要内容包括5G时代的保险业转型拐点——5G等新兴技术重新定义保险,保险产品、销售、服务、组织等方面的创新,5G保险的推行难题,5G时代保险行业的未来等。






题名:5G+物流

作者:郁士祥, 杜杰编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F252.1/62

馆藏地:第四借阅室

导读

本书简要回顾了通信技术迭代发展的主要历程,描述了5G网络技术创新应用对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作用;对传统物流业发展的过程及特点进行了较详细的叙述,提出了物流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基本思路及发展成果,重点剖析了物流行业智慧化发展的主要技术支持及应用环节;对5G融合物流业发展的前景进行了初步展望,着重描绘了5G网络支持下的物流智慧化发展的重点领域及方向。本书图文并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理论阐述、历史及现状分析的基础上,大量引用实践案例,进行形象化表述,以增强可读性。







题名:云+AI+5G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之道

作者:雷万云等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F492/5

馆藏地:第四借阅室

:

AI 5G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之道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概念、技术框架、演进策略以及解决方案。云 AI 5G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之道不仅论述了从科技革命引发产业变革,到数字经济时代引发社会变革的发展脉络,还提出并阐述了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技术应用为核心形成的“数字化力”,帮助读者建立起数字化转型的系统思维,产生认知飞跃,从而更好地完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