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02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68


图书馆新书导读302


名:一战全史

作者:张卉妍编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2017

索书号:K143/1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靠前次世界大战发生于1914-1918年,主要战场在欧洲但波及全世界。它是一场帝国主义国家间的争霸战,也是人类历目前一次少见的劫难,是作为毁灭之神降临人世的。这场少有的世界大战,利用了人美文明从物理到化学等的科技成果,使人深刻体会到了文明的负能量。









题名:中国陈设艺术史

作者: 赵囡囡著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J509.2/30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中国陈设艺术史》一书将原本散落在美术史、考古学、建筑史等不同学科中的碎片系统整理,以图像学、文献学、考古学等的研究方法,将传统陈设艺术在微观与宏观、时间与空间方面加以梳理和整合,在环境艺术的语境下对传统居室陈设艺术展开研究,梳理出一条关于“中国陈设艺术”的主线。






题名:外国美术简史新编

作者:王凡, 李勇编著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J110.9/120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本书主要以西方美术史为主,按照时间脉络介绍了外国美术从史前时期的艺术到20世纪西方近现代美术的发展概况,较为详尽地介绍了欧洲不同时期美术的特点、主要的艺术流派、代表作品、代表作家。每章均配有图片,丰富且具代表性,且每章都有课后习题,便于学生学习掌握。







题名:今日简史:人类命运大议题

作者:() 尤瓦尔·赫拉利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2018

索书号:K02-49/3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四年前,尤瓦尔•赫拉利的《人类简史》横空出世,颠覆了我们关于人类进化的认知。2016年,他的《未来简史》再度惊艳四座,刷新了我们对未来的想象,掀起了全球关于人工智能讨论的新思潮。现在,“简史三部曲”收官之作《今日简史》推出,将目光聚焦到当下,直面今天关乎我们每个人命运的问题和挑战。







题名:极简中国史

作者:吕思勉著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K209/200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

 这是首部用白话文写成的中国通史,亦是一部能让你快速了解中国史的划时代巨作,更是2017年度当当云阅读历史榜第1名!

史学泰斗吕思勉,以通俗通透的解读,讲述上古至民国的政治变革得失、经济发展规律、文化变迁脉络、衣食住行特色等方方面面,全书旁征博引、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开创白话通史写作新纪元,问世至今已持续畅销80多年,被海内外读者誉为“一本书让你读懂五千年中国史”。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