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01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61


图书馆新书导读301


名:ABB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全集

作者:龚仲华编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242.2/78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汇集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的相关知识,对ABB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技术进行了系统说明,内容涵盖机器人基础、机械结构原理、作业程序设计、机器人操作等方面。本书从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要求出发,在介绍机器人产生、发展、分类、应用及工业机器人组成、特点、性能等知识的基础上,对工业机器人本体及变位器、谐波减速器、RV减速器等关键零部件的结构原理、安装维护要求进行了系统阐述;对ABB工业机器人的程序设计要求、程序编制方法以及全部RAPID指令、函数命令的编程格式与要求进行了详尽说明,并提供了完整的应用程序示例









题名: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实训.2,中级

作者: 北京新奥时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编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P242.2/74:2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动1 X证书制度的实施,北京新奥时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编写了《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实训(中级)》教材。本教材的编写以《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为依据,围绕工业机器人的人才需求与岗位能力进行内容设计。






题名:机器人灵巧手的人机交互技术及其稳定控制

作者:李公法 ...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11/40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基于人手操作技能,综合运用智能算法、神经网络以及深度学习等方法,构建机器人灵巧手的人机交互模型;基于滑膜自适应控制理论、模糊控制理论以及高斯混合控制模型优化了机器人灵巧手的闭环控制方法,并建立了原型系统。








题名:改变世界的50种机器人

作者:() 大卫·汉布林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242-49/6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带领我们揭开了机器人的面纱,这些曾经只存在于科幻文学中的形象,如今已经比比皆是。从迪拜街头的机器人警察Reem到运送包裹的无人机再到获得居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亚,作者大卫·汉布林介绍了来自各行各业的50种各具特色的机器人——它们怎样嵌入我们的文化,怎样工作,有什么社会意义,又预示着怎样的社会发展趋势?本书用专业的笔触,全尺寸的照片以及精美的绘图,阐释了每种机器人的工作原理、特异功能和强大用途,是引领读者进入机器人世界的精彩指南。







题名:ABB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案例详解

作者:李纲领,黄远飞主编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242.2/77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

 《ABB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案例详解》以ABB工业机器人为例,深入解析了工业机器人在实际生产中的装配、拆垛下料、CNC取放料、弧焊、高速分拣5个典型应用案例。《ABB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案例详解》为每一个应用案例都附上了虚拟仿真工作站(通过手机扫描书中相应下载)。《ABB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案例详解》中每一个案例都详细剖析了各应用场景所用到的相应机器人技术,包括虚拟信号、区域监控、伺服软化、系统信号关联、系统事件关联、多机联动协作、弧焊工艺包、传输跟踪等。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