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300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53


图书馆新书导读300


名:建筑形态构成.4

作者:编著顾馥保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U2-43/17=4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本书以建筑形态为中心,介绍了现代设计发展的历史及视知觉的基本特征和形态构成知识,在理性而科学的基础上探讨了建筑形态操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本书共分为概论、建筑形态构成基础、建筑空间形态构成,以及形态构成四部分.











题名:美丽园林:校园植物景观

作者: 赖娜娜主编

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U986.2/1149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校园植物景观既能让人们了解自然、热爱自然、感知自然,也承载着深厚的校园文化内涵。校园内乔木、灌木、地被高低错落,层层绿化;花坛、花境、立体绿化多变相融,美不胜收。一草一木一亭一椅有机结合,既营造出安静美好的读书学习氛围,也创造了轻松愉悦的文化活动场所和工作环境。身处美丽校园,师生们的行为和思想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在校园内日常的教学和实践中,不断修德强技,树木树人。






题名:装配式建筑案例分析

作者:王家远编著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U3-43/23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本书根据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装配式建筑课程的教学特点和要求,结合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国家战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及住建部《“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并按照国家、省颁布的有关新规范、新标准编写而成。 本书关注当前建筑业创新发展方向,以装配式建筑作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工程实践为基础,通过不同的装配式建筑的案例进行全面系统地分析,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应用性。






题名:神奇的软装:7天让你换新家

作者:理想·宅编著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U241.02/378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导读

《神奇的软装:7天让你换新家》从家居、布艺、灯饰、装饰画、绿植等软装元素入手,详细介绍这些各种软装元素的应用和搭配;并进一步分场景(客厅、卧室、餐厅等)介绍软装的应用;除此以外,采用大量实操案例,通过软装前后的对比,呈现出软装的魔力。







题名:住宅庭院设计.2

作者:主编文健, 赵晨, 曾成茵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U986.2/1148=2

馆藏地:第一借阅室

:

本书主要内容分为五个项目:项目一介绍住宅庭院设计基础,包括住宅庭院设计的风格、程序和设计要素;项目二介绍住宅庭院的配景设计,包括住宅庭院建筑小品设计的方法和技巧,以及住宅庭院植物的搭配技巧;项目三介绍住宅小区的庭院设计,包括住宅小区庭院设计的方法和技巧,以及住宅小区庭院设计案例的分析与讲解;项目四介绍别墅庭院的设计,包括别墅庭院设计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别墅庭院设计案例的分析;项目五为美丽乡村设计案例赏析。 本书可作为高职高专类院校和中职中专类院校园林景观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教材,还可以作为行业爱好者的自学辅导用书。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