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299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51


图书馆新书导读299


名:流浪地球:刘慈欣获奖作品集

作者:刘慈欣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7

索书号:I247.7/1473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导读:

《流浪地球(刘慈欣获奖作品集)》是刘慈欣获中国科幻银河奖的中短篇科幻小说作品集,收录有《流浪地球》《中国太阳》《乡村教师》《全频带阻塞干扰》《赡养上帝》等获奖佳作。刘慈欣的作品,以宏大瑰丽的想象为翅膀,飞越人类几千年的漫长时光,很终落脚于对人类现实问题的优选思考和深切关怀。









题名:法医秦明系列.4,清道夫

作者: 秦明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5

索书号:I247.56/351:4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导读:

《清道夫》是“法医秦明”系列(《尸语者》《无声的证词》《第十一根手指》)的第四季。一线法医秦明和他的现场勘查小队阅尸无数,遭遇种种奇怪的重口味现场,但无论是地狱旅馆、车尾游魂,还是夺面老屋、深山屠戮,在这12个诡异荒诞的现场中,他们总能找出蛛丝马迹,让真相大白。






题名:三体.1

作者:刘慈欣著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年:2008

索书号:I247.55/94:1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导读

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历经劫难的叶文洁没有意识到,她有效改变了人类的命运。

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啼鸣声,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

四光年外,“三体文明”正苦苦挣扎——三颗无规则运行的太阳知名品牌下的百余次毁灭与重生逼迫他们逃离母星。而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

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






题名:神探伽利略.8,禁忌魔术

作者:() 东野圭吾著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2017

索书号:I313.45/456:8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导读

东野圭吾神探伽利略系列8《禁断魔术》共收入四则有关超能力的不可思议的案件——《透视》《曲球》《念波》《猛射》。

《透视》东京银座一家名为HARP的的高级酒吧里,草薙和汤川坐在一角,陪酒小姐丽香引来同伴爱子小姐,她说自己有透视的超能力,并为他们表演了精彩魔术,本无兴趣的汤川也被深深吸引。不料,四个月后在荒川沿岸的草丛中竟然发现了爱子的尸体。凶手究竟是谁?爱子真的有超能力吗?她为何而死?随后展开的调查揭开了意想不到的谜底……







题名:风声

作者:麦家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I247.57/4058

馆藏地:文学借阅室

:

 日伪时期,西子湖畔。 昔日歌舞升平的裘庄里, 五名伪政府的军事要员被囚禁于此, 潜伏在他们中间的共党卧底“老鬼” 身份即将暴露,危在旦夕。 老鬼到底是谁? Ta要如何渡过这命悬一线的险境? 又将如何传出那断无可能走漏的“风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