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297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67


图书馆新书导读297


名:后印象派大师经典佳作

作者:灌木文化编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J231/89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本册介绍了后印象派的发展历史以及代表画家,并赏析代表画家的代表作100幅左右,为读者全面详尽展现后印象派。代表画家除了后印象派三杰塞尚、高更、梵高,还重点介绍了新印象派代表亨利·卢梭、图卢兹-罗特列克等。









题名:艺术大师的绘画技法

作者:() DK出版社编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J21/311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在这本由英国知名出版社DK编撰的绘画技法书中,你将学会如何使用炭笔、铅笔以及蜡笔等来勾画风景、人物与静物等不同的主题,并且,你还可以在专业艺术家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掌握与素描、彩铅等相关的所有技能。






题名:纤维艺术设计与制作

作者:吴一源, 于泳编著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J523.4/10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本书通过纤维艺术的系统性教学以及将现代纤维艺术理论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体现纤维艺术在人类生活与公共空间中的应用价值与审美价值;通过对纤维材料性能、构成特征的把握,对现代纤维材料进行挖掘与创新,以纤维材料与工艺的创作为主导,结合具体的企业案例,将学生引入现代纤维艺术应用的设计中;以系统性与完整性相结合的实践原则,使纤维艺术教学更有针对性,使现代纤维艺术教学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题名:艺术设计概论

作者:杨珊珊著

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J06/575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导读

《艺术设计概论》是一本艺术设计概论的理论专著,书中主要介绍了艺术设计美学、艺术设计的性质、设计从构成开始、平面构成的基本元素、平面构成的基本形式、设计美的构成、设计思维学、形态设计、色彩设计、艺术设计的风格、工业文明与现代设计、后工业文明与后现代设计等内容。本书适合艺术设计教学者、学习者参考选用。







题名:高维艺术理论与实践

作者:孙洋, 杜庆东 张荔, 张辉著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J0/132

馆藏地:第三借阅室

:

大数据时代,本书所述的高维艺术是以高维艺术空间为载体进行描述的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影视等诸多艺术的集合,属原创性新兴交叉学科领域。高维艺术空间是指位置、造型、色彩、时序、乐音等各种子空间的集合。高维艺术将大量科学元素植入艺术本体,实现不同维度的切换,由此促进传统艺术理论与实践的跃变和升华。其大数据的要素聚合,将优化艺术构思、创作和鉴赏,从而全面拓展艺术表现力,并为艺术多元化综合与分解、作品信息化管控与转换等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