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296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78


图书馆新书导读296


名:手把手构建人工智能产品:产品经理的AI实操手册

作者:高飞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18/207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越来越多的行业中应用,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主要的问题在于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的结合深度不足。在大多数情况下,人工智能技术只能解决表层的行业问题,对于深层的业务问题赋能不足。当前急需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结合的方法与模式。本书结合了笔者构建人工智能产品的实际经验,从人工智能产品流程、行业能力模型、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详细地叙述了人工智能产品的构建过程,特别突出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行业的分析方法。









题名:智能机器人

作者:王亚平编著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P242.6/41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立足于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新技术,系统介绍了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典型应用;介绍了智能机器人涉及的相关技术,强调工程实际应用,以典型应用为主线,既有普及性也有一定深度;配有电子课件






题名:AI模型到智能机器人:基于PythonTensorFlow

作者:高焕堂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P311.561/208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从AI模型到智能机器人:基于 PythonTensorFlow》共有十五章。第19章从OOP+Python应用出发,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帮助用户建立扎实的AI软件开发的技术根基;第1012章以AI技术简史为起点,以机器学习为范例,说明如何用Python来撰写简单的AI模型(如Perceptron模型)程序,并通过实际训练,让用户了解机器学习的原理,以及如何使用Python程序来进行调试;第1315章以专业的TensorFlow平台为例,说明如何利用这种平台来设计NN(神经网络)模型,熟悉其训练及应用过程。






题名::商业变革和产业机遇

作者:王宁 ... []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N929.5/148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随着5G的商用,人类将进入一个将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学习整合起来的智能互联网时代。在5G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能学习的能力将充分发挥,并整合成强大的超级智能体系。这个体系将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娱乐、教育、医疗、金融……5G时代,如何孵化智能商业?目前成功落地的产品有哪些?如何实现真正的商业落地?……本书并非科普型的理念型产品,而是与行业深度融合,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在本书中找到答案。







题名:MATLAB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工程实践:a problem-solution approach

作者:() 迈克尔·帕拉斯泽克, 斯蒂芬妮·托马斯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181/91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

本书是关于在MATLAB中使用实例进行机器学习的综合指南。书中概述了人工智能与自动控制的历史;回顾了用于机器学习的商用软件包,并展示了它们如何应用于该领域;接着展示了如何使用MATLAB来解决机器学习问题,以及如何利用MATLAB图形技术来增强程序员对机器学习结果的理解。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