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读红书、宣红誓、观红影、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读红书、宣红誓、观红影、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1.开展“读红书”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引导党员们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红色阅读推广活动。每名党员推荐一部红色书籍,品百年历程,回顾奋斗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 开展“宣红誓”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一次集体宣誓活动,以庄重的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3.开展“观红影”活动

    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4.过“政治生日”活动

    “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为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旨在使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守初心 担使命”。

    百年历程,前行路上荡气回肠;英雄传承,更显绝代坚韧顽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圣火。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更深入了解了红色革命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刘万萍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学党史·守初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策划/文案:李思琪

                                           审核:刘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