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第六期学科前沿图书评审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6月18日,学校第六期学科前沿图书评审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冯永主持。

    冯永指出,学科前沿图书评选工作符合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符合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建设发展的战略任务的要求。她指出,董事长积极推动学科前沿图书建设的倡议是具有前瞻性的,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起着重要指导作用。各专业、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认识此项举措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和调研。我们要将学科前沿图书活动持续而生动的开展下去。学科前沿图书评审工作要从图书的科学性、前沿性、实用性以及图书对专业发展的作用几个角度进行考量。

    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参会人员认真阅读推荐图书后,以中心和学院为单位分享了推荐初衷,分析了所推荐图书的前沿性,从捕捉学科和工作领域的前沿知识出发进行专业点评。评审会讨论气氛热烈,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极大地促进教学科研水平的创新发展。

评审会以投票的方式,最终从学科前沿图书推荐活动收集到的191种图书中,评审出114种入围第六期学科前沿图书。

    开展学科前沿图书评选,是图书馆服务学校学术科研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经举办了第六届,集全校教职工之力,让大量学科前沿图书得以脱颖而出,供全校师生研究学习。前沿图书的评选活动有利于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充分发挥学术科研的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为“三高”建设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