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导读第289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图书馆新书导读289


名:人人都能懂的人工智能

作者:悟空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P18-49/23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从人工智能入手,以流行的深度学习算法作为科普的重点,用生活中常见的逻辑与方法例子类比人工智能貌似深奥的数学原理以提供普通读者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的可能,例如用买零食的例子科普遗传算法,用看医生的例子类比专家系统,用给狗分类的实例类比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让读者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会人工智能。









题名:人工智能与我们:AI100

作者:侯公林主编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0

索书号:TP18/196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人工智能与我们》采用问答形式,针对人们普遍关心的100个人工智能问题,从人类生活的多个方面一一作答,帮助读者轻松了解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它与数字经济、大数据、5G等热点话题有什么关系,人工智能将会给未来社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切实的影响,等等。全书不仅可以作为普通读者的科普读物,还可以为政府管理者、企业家提供信息和决策帮助。






题名:Python数据可视化编程实战

作者:(爱尔兰) Igor Milovanovi?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2015

索书号:TP311.561/16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本书是一本使用Python实现数据可视化编程的实战指南,介绍了如何使用Python很流行的库,通过60余种方法创建美观的数据可视化效果。

全书共8章,分别介绍了准备工作环境、了解数据、绘制并定制化图表、学习更多图表和定制化、创建3D可视化图表、用图像和地图绘制图表、使用正确的图表理解数据以及更多matplotlib知识。






题名:人工智能基础与实践

作者:主编夏耘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P18/189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导读

《人工智能基础与实践》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探讨了计算思维、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搜索求解策略、实践和机器学习方法,研究应有场景中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学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各学科中的问题奠定了基础,并探索了人工智能在信息社会中的应用







题名:Maya三维动画设计

作者:李默尘编著

出版社:东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8

索书号:TP391.414/280

馆藏地:第二借阅室

:

本书以MAYA软件操作的基本工具介绍为基础,主要以案例形式分析了三维动画制作操作流程,涵盖部分相关软件的与MAYA软件的结合应用。操作技法与步骤图解清晰详细,通俗易懂。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