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预算造价与规范数据库(本地库)》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满足学校学科建设及读者数据库使用需求,图书馆通过前期服务器磁盘阵列升级等一系列工作现已建立开通《建设工程预算造价与规范数据库(本地库)》。

产品简介

    《建设工程预算造价与规范数据库(本地库)》整合出版栋梁工作室策划的优秀资源,收录1400多册建设工程造价类图书。为读者提供最权威、信息量最大的建设工程造价与规范知识检索服务,是广大建设工作者从事土建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安装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公路工程、电力工程、水利工程等工程造价工作和专业知识学习不可或缺的实用性工具。

产品使用说明

首页

1. 网站注册或者登录

 本校读者在校园网IP范围内无需登录,访问建设工程预算造价与规范数据库(本地库)网站即可浏览下载全文。

 浏览地址:图书馆网站——>资源导航——>中文电子资源——>建设工程预算造价与规范数据库(本地库)

2. 网站导航

 高级检索提供全文检索功能。书目浏览提供书目信息查找。

3. 简单检索

 选择题名或者全文,检索章节信息;选择书名,检索书目信息。

1) 检索题名=“热水供应”,得到的结果是题名中包含“热水供应”的章节。

 点击题名“第六章 室内热水供应系统安装”的链接,打开章节的下载页面。

 点击下载按钮,即可保存电子版文档,使用CAJViewer查看全文。

2) 检索全文=“采暖”,得到的结果是全文中包含“采暖”的所有章节。

 其余步骤与检索题名相同。

3) 检索书名=“预算”,得到的结果是书名中含有“预算”的所有图书。

 点击“建筑工程预算必读”这本书的书名或者封面图片,即可打开这本书的详细信息页。

 点击章节名,打开下载页面;还可以点选章节选择的复选框,点击“章节下载”按钮,下载多个章节;或者选择整本下载。

高级检索

 以图书中的章节为单元,可以检索章节的题名和全文;

 提供建筑专业导航,可选择部分分类执行检索。

 例如:

1) 检索“题名”=“排水”,得到的检索结果是题名包含“排水”的所有章节。

2) 检索“全文”=“排水”并且“书名”=“GB50242-2002”,得到的检索结果是《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 50242-2002) 应知应会与学习题解》全文中包含“排水”的所有章节。

3) 仅选择“建筑规范类”、“土建工程预算类”和“装饰装修工程预算类”,检索题名=“排水”。

书目浏览

 书目浏览提供所有图书的基本信息,包括封面图片、书名、编者、出版者;

 查询书目可检索图书的书名、编者、出版社;

 提供建筑专业的检索导航,可以选择部分分类执行检索;还可以通过点击分类进行书名浏览。

 例如:选择“建筑规范类”、“土建工程预算类”和“装饰装修工程预算类”,检索“通风”。

    欢迎我校师生访问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请及时联系图书馆!

                                                                    图书馆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