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数据平台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学校教科研,满足全校师生对中外文数字信息资源的需求,图书馆现已开通EPS数据平台试用的试用。

    EPS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现已拥有89个专题数据库,并形成国际数据、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产业运行、区域经济、贸易外经、资源环境、县市数据、人文社科、普查数据数个系列的数据库集群,总数据量近40亿条。EPS数据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系统的理念进行开发,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数据查询简洁高效,数据显示(自动图表、数字地图等)便捷直观,同时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特点,用户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相关数据的查询、处理、分析预测及可视化展现。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与辅助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EPS数据平台的宗旨是:让数据的搜集变得轻松易得,让数据的分析更加直观易懂,让数据的预测更加科学合理!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地址范围内,登陆EPS网站:https://www.epsnet.com.cn/,进入网站后点击页面EPS数据库,可直接进入数据库系统。


    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开展试用,在试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请及时联系图书馆!


                                                                                 图书馆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