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山学海功非浅”——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庚子年“技能练兵”半年纪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1

    在图书馆发展过程中,专业化的服务态度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是“智慧型图书馆”的发展要求, 也是图书馆转变服务功能的特殊需求。目前提升馆员的专业化能力和服务水平, 已经成为了各大图书馆所面临的最迫切的任务。

   “学如不及,犹恐失之”,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在全体馆员,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在2020年上半年采用“在线培训、分散充能”的方式开展“技能大练兵”,学习新技能,补充新知识,主动充电加油,向“智慧型”馆员的方向迈进。

    在建设智慧化图书馆成为时代潮流的前提下,2020年上半年图书馆收集、整理并转发了大量的专题讲座链接,用作“技能练兵”的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学习。这些专家学者的讲座涵盖了高校图书馆的变革、转型、信息素养教育、文献检索与分析等内容,牢牢把握时代的脉搏,在促进图书馆员的专业化与能力提升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部分学习资源展示)

    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建立一支以学科专业为基础、以高素质专业馆员为主体的馆员服务队伍,以满足各学科个性化的信息需求。同时专业化的服务态度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是时代发展的要求, 也是图书馆服务功能特殊性的要求,所以必须要加强全体馆员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每一位馆员的文化素质,才能适应现代高校图书馆发展的需要,才能支撑学校的教育、教学,成为文化传播阵地,书香校园建设基地。图书馆的全体同事将继续发扬“不畏难、不惧战;勤练兵、敢争先”的精神,努力做到“不掉队、不落伍”,为“智慧型图书馆”的建设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