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医学网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满足我校学科建设需求,图书馆现与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开通万方医学网试用。


    万方医学网是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开放联合、专业精深的理念,联合国内医学权威机构、医学期刊编辑部、权威医学专家推出的,面向广大医院、医学院校、科研机构、药械企业及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医学信息整合服务、医学知识链接全开放平台。旨在关注医学发展、关注全民健康、推动国内医学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和沟通。其中包含以下资源:


期刊库

医学中文医学期刊1100余种(包含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独家收录期刊220种)

硕博论文库

医学博硕论文60万余篇

会议论文库

医学会议论文60万余篇

视频库

目前收录将近1500部,时长5万分钟。内容涵盖中医、西医、大众科普。包括中医视频和西医视频,中医视频分为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黄帝内经、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和其他中医视频,西医视频分为眼科、妇产科、普通外科、儿科、消化内科、耳鼻咽喉科、骨科、护理学、健康科普和其他西医视频。

临床诊疗知识库

 临床诊疗知识库以疾病、病症、检查、药品、指南和病例报告为基础,通过整合设计,关联知识点,为读者提供超过常见疾病的知识、病例报告全文、OTC药品的使用说明书,以及症状、检查和药品通用名称等多种医学术语表,师生可以非常方便地查找各类知识条目。内容包含疾病库4000余种、检查库1000余种、药物1500余种和说明书5000余种、指南规范近万篇、循证文献数百万余篇、病例文献上百万余篇;

中医药知识库

包括疾病库350余种,中药材库1200余种,方剂库98000余首,中成药600余种,针灸穴360余种,中医文献数十万篇;

医学题库

医学题库涵盖各类医学资格考试试题,包含信韦林杯抗感染知识竞赛训练、信韦林杯抗感染知识竞赛训练、信可宁杯呼吸知识竞赛训练、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中医执业医师、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公共卫生执业助理医师、公共卫生执业医师、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等医师考试、护士考试、医学生、医学考研、规培考试、药师考试、技师等类;


使用方式:

1.学校ip范围内登陆以下网址即可直接登陆万方医学网http://login.med.wanfangdata.com.cn/Account/LogOnByUrl?sign=UWUNMwRrCCEAJlUiVTIHdAxlVDFTP1YqAycDdFI0

2.访问图书馆网站,在资源导航栏目中点击“试用电子资源”,在试用电子资源列表中点击万方医学网即可。

服务时间:20204282020728


                                                                                                    图书馆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