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中科杯’诗传古韵·词润芳华诗词大赛”线上活动方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0

一、活动内容

    为增强图书馆文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鼓励师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馆藏资源,将由长春建筑学院主办、由中科软股协办,通过“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微信端)”的无纸化考试功能,面向长春建筑学院在校师生举办第一届“‘中科杯’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诗词大赛”。

二、活动计划大纲

(一)时间内容

1. 竞赛时间:2020040710点至202041717点。

2. 竞赛内容:主要包含我国诗词文化的相关知识。

(二)活动流程

1. 参赛资格:仅限长春建筑学院在校师生有资格参加此次掌上诗词大赛。

2. 考场设置:本次竞赛不设实体考场,利用“中科VIPExam数据库微信端”的在线无纸化考试功能搭建网上考场。

3. 参与方法:为便于广大师生参赛,掌上诗词大赛网上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参赛者在竞赛时间内的任意时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并参与答题。“竞赛专用二维码”可参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等。

4. 竞赛账号:参赛者通过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后进行个人账号的注册,须填写自己所在院系、学号、真实姓名、手机号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5. 答题规定

 ①为了提高读者的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的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40道,每题2.5分,满分100分。

 ②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③本次竞赛的答题时限为30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若中途退出答题,倒计时仍将继续;30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6. 评奖方法

 ①此次竞赛成绩将由VIPExam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②获奖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和答题时长: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三、活动时间安排

步骤

时间

工作内容

试题审核

竞赛正式开始前5-7

试题的筛选、编辑、审核。

建立考场

竞赛正式开始前2-3

将考题导入竞赛专用服务器,建立网上考场。

正式竞赛

2020040610点至

2020041717

考场24小时开放,参赛者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

竞赛结束

2020041717

关闭竞赛专用考场。

评分方式

竞赛全部结束后2-3

此次竞赛考题均为客观题,将由VIPExam数据库系统进行自动评分;若分数相同则用时少者成绩靠前。竞赛结束后,中科软股将参赛者总成绩单(包含参赛者的账号、姓名、得分、答卷时长、名次、应获奖品信息)汇报给图书馆,并最终评选出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举行颁奖仪式。

四、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竞赛活动,中科软股将为获奖者提供如下奖项(颁奖时间和地点请随时关注图书馆通知):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优秀奖(10名)。

 咨询电话:89752606


                                                       电子技术部

                                                       2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