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息简报第一百二十一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0


图书馆信息简报

201911

(总第121期)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20191230


本期要目:

 ●2019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我校读者在吉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中喜获佳绩

 ●图书馆开展耽书会第十期之——“续书香情缘”



2019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2019123日中午,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2019年“浓情十月庆华诞·畅享阅读奏华章”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宣传月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数字资源学习空间举行,图书馆馆长刘万萍与图书馆各部门主任、负责人为本次活动的93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

校园宣传月系列活动是我校图书馆延续多年开展的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积极向广大读者推广与宣传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更好地让读者了解图书馆、唤起读者的信息资源意识。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图书馆资源的宣传与利用,师生阅读和学习兴趣的激发,浓郁书香校园氛围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宣传月活动期间,图书馆顺利组织开展第八届CNKI杯信息检索大赛、第二届中科杯掌上英语争霸赛、第二届超星云舟杯专题创作大赛、“建国七十载  同筑中国梦”线上拼图挑战赛四项活动赛事,吸引了我校读者的积极报名、热情参与、并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书馆将继续以服务读者为宗旨,以现代化的服务为手段,为全校读者搭建读书、交流、分享、传播的平台,结合本馆实际,广泛开展活动,吸引更多学生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让书香溢满校园。


我校读者在吉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中

喜获佳绩


为期三十天的吉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初赛已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得到了吉林省56所高校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近两万名读者踊跃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有114名读者参赛, 2人获优秀奖,对参赛读者表示热烈祝贺!请各位获奖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以便接收领奖消息,中科教育将为获奖者颁发奖项。


图书馆开展耽书会第十期之——“续书香情缘”


为促进全校同学积极阅读,体会到阅读的快乐,并由此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学习氛围、塑造具有更深底蕴的校园文化。图书馆于20191216日开展“耽书会——对书籍的挚爱是命中注定,在书中足以聊慰此生”第十期“续书香情缘”主题阅读活动。图书馆馆长刘万萍、阅读推广人张金凤老师和十余名阅读爱好者参与此活动。

张金凤老师通过对2019年耽书会活动的总结,使得耽书会这一年的成长路迹明了,通过中国古诗词之“雪”;春华终有时;春江花月夜;离别;书里藏金——书法文化交流;与国旗同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梦回古时江湖,一曲诗词论英雄(一)\(二);悦传世经典等活动,让大家对于阅读更加喜爱。并且通过两位曾经参与组织过耽书会同学对“耽书会”的进一步解读,使得大家更加的喜爱此名:得句因新意,耽书是宿缘,对书籍的挚爱是命中注定,在书中足以聊慰此生。曾经多次参加过耽书会活动的同学表达了对其的喜爱,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同学听过大家的分享之后,不但对耽书会更加的了解,而且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个活动,和大家一起分享阅读之乐。

听过大家的分享之后,刘馆长对其予以充分肯定,并且讲到了成立耽书会的初衷:“希望在长建这片土地上,能培养出热爱阅读的种子,并且能够生根发芽,尽己所能的去感受阅读、推广阅读,传颂经典,让耽书会成为一个阅读推广的沃土。”活动的最后,刘馆长希望大家不要荒废了假期的宝贵时光,能够抽取一部分时间去进行阅读,并且希望2020年的耽书会能够活动类型更多、活动内容更丰富、活动深度更强、活动影响力更广。

寻求书中的风花雪月,贪求千古外的情感,哪怕一瞬间的触碰。得句因新意,耽书是宿缘。共享书香,耽书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