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速递第十一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0

    辽批第8批图书已入库完毕,共1051种,2203册。其中艺术设计类90种,228册;土建类179种,436册;电气信息类99种,199册;经管类111种,231册,文学类185种, 343册。

    目前图书送交流通部,欢迎各位读者借阅!

新书推荐

世界知名建筑师的提案策略

ISBN    :978-7-5537-9660-4

出版社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  :TU2/450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    :该书按照 “建筑师与客户达成一致的过程”“获得客户认可的方法”“获得客户信赖的诀窍”三个方面进行取材,选取了隈研吾、原田哲夫、内藤广、伊东丰雄、东利惠、西田司、青木茂、大谷弘明、中村拓志、山梨和彦等知名建筑师,以及Coelacanth K&H、奥雅纳公司、SALHAUS、克莱因·戴瑟姆建筑事务所等15组活跃在建筑界线的建筑师和建筑设计事务所的经典中标案例,进行详细剖析和解读,并分享建筑大师们在创作作品时的秘诀以及他们向客户推销建筑策划方案时的秘诀和要点。

对建筑师和建筑系学生而言,不仅要掌握建筑设计相关的知识,更需要将知识和理论转化为生产力,而这本书告诉建筑师如何将知识和理论运用在建筑方案之中,如何获得客户的信任,从而中标,相信隈研吾、青木茂等颇负盛名的日本线建筑师分享的秘诀对国内建筑师和学习建筑专业的学生也会有借鉴作用。


软装严选

ISBN    :978-7-5680-4185-0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TU238.2/451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    :该书集中专业人士对众多的产品进行分类筛选,通过专业开发商、设计公司、软装设计师、品牌方、生产方等资深人士的严选,通过产品方完成的经典项目案例,按照品类、风格、使用场景等要素,严选优质的产品和生产企业及品牌。我们也随书建了一个微信公众号,通过持续不新地更新,为设计师提供有品质的产品信息库,帮助设计节约时间,提高项目完成精度减少因为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不必要的中间成本。

花园集:庭院景观设计Ⅱ

ISBN    :978-7-5537-9764-9

出版社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  :TU986.2/1030:2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    :该书汇集了国内43家知名设计公司的庭院花园设计案例,是不可多得的花园设计精品集萃,分为别墅花园、会所花园、民宿花园、办公花园、阳台露台花园等类别,精美的花园图片,配有详细的图纸解析和文字说明,对花园设计从业者和别墅业主,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科学十大突破

ISBN    : 978-7-5352-9868-3

出版社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  :Z228/517

馆藏地  :第六阅览室

摘要    :该书讲述了日心说、万有引力定律、氧化燃烧理论、概率论、进化论等十大科学史上对人类历史产生了深刻影响的突破性事件,展现了人类探索自然奥秘的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过程,让读者领略到科学探索之路上的壮美风景,是一本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的科普书。

山本

ISBN    : 978-7-5063-9937-1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7/3962

馆藏地  :小说阅览室

摘要    :《山本》小说与众不同的贾氏特点在其亦庄亦谐上,大的时代风云下,人之命运的不能自主,暴力冲突的血腥残酷……而风暴间歇,女人对美的追求,动物生灵对吉凶祸福的先知和警示,又令人莞尔。
《山本》气韵饱满,对于秦岭山水草木、沟岔村寨的勾画,对当地风物习俗的描写,清晰而生动。小说人物众多,群像各有面目。正面描写游击队、政府军、预备旅、保安队、土匪、山贼之间一场场错综复杂的武装冲突,有情节有细节,有声有色,充分揭示了其间你死我活的血腥残酷。

 采编部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