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速递第十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0

    辽批第7批图书已入库完毕,共1063种,2463册。其中艺术设计类73种,211册;土建类195种,549册;电气信息类107种,248册;经管类85种,189册,文学类198种,371册。

    目前图书送交流通部,欢迎各位读者借阅!

新书推荐

一本书读懂人工智能

ISBN    :978-7-5207-0512-7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索书号  :TP18/141

馆藏地  :第二阅览室

摘要    :该书由浅入深地对“人工智能”(AI)进行了介绍,语言通俗易懂、逻辑清晰,即使没有IT相关专业知识的读者也能完全读懂。 书主要介绍的是日本和欧美一些国家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和应用。书中对人工智能的相关话题有一些很新颖的观点,相信能为读者提供新的思路。对于人工智能开发中伦理方面的探讨,被采访者们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各方的论述都有自己的道理,不同的想法碰撞出的火花是本书的一大亮点。


房地产项目策划

ISBN    : 978-7-122-31280-8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F293.35/150

馆藏地  :第四阅览室

摘要    :该书以房地产项目策划为主线,分为三部分:房地产项目策划调研(包括市场宏观环境调查、房地产市场调查、购房者行为调查、竞争对手调查、地块基本状况调查)。房地产项目策划定位(包括开发项目选择、开发项目确定、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开发项目市场定位)。房地产项目分类策划(包括住宅小区项目策划、写字楼项目策划、购物中心项目策划、商业街项目策划、主题公园项目策划、专业市场项目策划、旅游酒店项目策划、度假村项目策划、物流园项目策划、科技园项目策划、工业园项目策划)。书实用性强,着重突出可操作性,书中附有大量的范本,可帮助房地产项目策划过程中的相关人员提升工作能力。


视觉手札:公共空间的信息设计

ISBN    :978-7-5170-6932-4

出版社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索书号  :TU242/58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    :该书从人的视觉视角出发,充分发挥公共空间文字、色彩、图形、版式等视觉要素的形式功能,探讨和满足公共空间信息对信息获得者的组织、引导、约束、规范、控制等的功能。同时,也从“隐性信息”视角对公共空间的文化信息、品牌信息传播展开探讨,对信息媒介的本土化关注展开前瞻性设想。本书适合信息设计的从业者与学习者学习

青春的名义

ISBN    :978-7-5060-5074-6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2685

馆藏地  :小说阅览室

摘要    :小说以一位优秀的80后职场女性的学习、情感、生活为主线,串起几位与之息息相关的、同样优秀的青年们的生活事迹,力求从人性的新角度去刻画每一位人物:写北漂,他们是地下室砥砺奋进的一族,来自异乡,怀揣梦想,生活充满了骄傲和辛酸,通过努力打拼,终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圆梦北京;写记者,年轻的记者身处暴力、威胁、骚扰甚至死亡风险的新闻采访一线和占地一线,终历练成为一名敢说话、坚持正义的良知记者,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事迹,为中国的战地记者、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写文艺女青年,并非是一些人眼中的懒散、自私甚至轻狂放纵,而是独立、自信、勇于挑战、富有知性,同样也具有浓郁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还有一些辅助人物的塑造,比如房地产商人、教师、艺人、新闻媒体人,他们以主人公领导、同学、朋友、闺蜜的身份出现,同样充满正能量,让这一代青年的性格、价值观和命运得到很好的展现,也把主人公励志的形象完美地烘托了出来。

有绿植的家居生活

ISBN    : 978-7-5407-8515-4

出版社  :漓江出版社有限公司

索书号  :J535.12/10

馆藏地  :第三阅览室

摘要    :该书以大量真实的空间图片,展现室内绿植的陈设布置、养殖方法,直击当下室内绿植热点。全书从当红社交平台Instagram人气绿植达人的绿植生活入手,让读者置身于一种充满生机的、幸福的生活状态之中。

 采编部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