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开展秋季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齐心协力共创平安校园、平安图书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与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能力,11月13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我校保卫处特邀请吉林省宏宇消防安全中心刘教官开展“2019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刘万萍馆长带领全体馆员、图书馆保安人员、保洁人员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刘教官通过播放幻灯片及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内容贴近实际工作、生活,讲解了火灾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的危害,传授了火灾事故逃生技巧等知识,还现场展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警醒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加强消防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掌握灭火技能的重要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我们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强化了安全防火意识、全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提高了全体图书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尽最大的努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不仅让消防安全深入学校,深入图书馆,也为我校及图书馆以后的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