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速递第九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0


    外文书店第5批图书已入库完毕,共240种,772册。其中艺术类22种,79册;建筑类79种,287册;计算机类47种,132册;经济类39种,114册。

    目前图书送交流通部,欢迎各位读者借阅!

新书推荐

马克笔速写:设计师的手绘小册

ISBN    :978-7-111-60616-1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J214/1317

馆藏地  :第三阅览室

摘要    :该书作为丛书“超越设计课速写轻松学”的第二本,继续以生活和旅行为载体,向读者剖析马克笔的特性及使用方式。书作为学生和设计师的参考书籍,也作为热爱生活的人们的读本。主要涵盖了两个层面的内容:一、传授技法,探讨马克笔作为工具对绘画的作用以及其自身风格的描述。二、打碎技法,马克笔只是设计表现的一种工具,它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人们对专业的需求,去风格化的方式对物体进行表现


钢笔风景画写生艺术

ISBN    : 978-7-5160-2336-5

出版社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J214.2/59

馆藏地  :第三阅览室

摘要    :该书主要介绍了钢笔风景写生的工具、作画艺术以及各种类型的景物如树、建筑物、山、水、路、云等的具体画法,配以120幅左右的钢笔风景速写示范作品。同时,作者精心选取了5处场景,图文配合,分步骤讲解了作画过程,便于读者对钢笔风景速写的直观了解和学习。


人工智能超越人类

ISBN    :978-7-111-60191-3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TP18/137

馆藏地  :第二阅览室

摘要    :该书在对人类史、人工智能、机器人、奇点的问题进行整体把握的基础上,对人工智能、机器人、奇点问题给人类未来带来的影响、由此产生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说,并对“从人类700万年甚至大约40亿年的生物进化史来看,奇点具有怎样的意义?”“生物与人类生存的意义究竟在何处?”“人类在最终的未来探求什么?”这些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人工智能开发语言

ISBN    :978-7-122-33297-4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TP311.561/160

馆藏地  :第二阅览室

摘要    :该书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对Python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采用范例加图解的形式讲解,读者可轻松阅读。全书主要内容包括Python语言的基础语法、数据类型、运算符、函数、类、对象以及常用的标准功能模块,以实例的形式介绍了开发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应用所需的知识及相应的功能模块。书适合有志于从事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人员或爱好者,也可作为相关专业的教材。


滨水植物景观设计

ISBN    : 978-7-122-33250-9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TU986.43/18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    :该书结合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国内外滨水区植物景观设计实景照片,首先,从解析滨水区植物景观设计相关概念出发,总结国内外滨水植物景观设计历程、设计原理、理念和发展趋势,探讨滨水植物景观设计的植物选择原则和造景原则。其次,基于滨水植物景观设计基本要点,重点分析湿地公园、滨湖类公园、滨河类公园、居住区和庭院滨水植物景观设计相关问题,也探讨了滨水植物与景观小品、亲水空间、灯光设计、园路设计和地形设计等常规问题。

 采编部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