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


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重要的学术基地和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至关重要。为引导我校2019级新生全面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帮助学生方便快捷地检索、获取自己所需要的文献信息资料。图书馆结合资源和服务等方面的变化,充实和更新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内容,深入各分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主要内容包括系统介绍图书馆馆藏资源及使用、着重培养学生信息检索意识及能力和广泛听取读者的意见注重信息反馈三个方面的内容。图书馆教师通过集中讲座的形式,以分学院为单位开展,通过PPT课件图文并茂地向新生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图书馆的有效利用以及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等;并现场发放图书馆公众号二维码,与同学们实时互动。

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将对我校新生自我学习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共进行专题培训7场,培训人次达2000人,图书馆公众号关注读者增长近1000人。通过新生入馆教育的开展,引导我校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从而合理地、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对培养读者的文明阅览意识,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有着重大的意义。

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城建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交通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管理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建筑与规划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电气信息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公共艺术学院新生入馆教育





参考咨询部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