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息简报第一百一十八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0


图书馆信息简报

20198

(总第118期)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2018930


本期要目:

 ●图书馆新门户网站开通使用通知

 ●图书馆开展CASHL教师节“畅读+”图书优惠活动

 ●图书馆开展共享CASHL资源服务,尽在北国金秋九月——CASHL东北区域优惠活动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考察指导



图书馆新门户网站开通使用通知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资源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尽最大可能方便用户获取信息,并适应当前网络形式的发展,经过版面设计、数据迁移、网站调试,图书馆对图书馆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方位、高品质的改版升级。

图书馆新网站对全部内容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调整。新版网站设计在融入新理念、新服务和新技术的基础上,合理规划栏目架构,系统整合信息资源,强调页面简洁、导航清晰、内容充实、功能完善。图书馆网址:http://tsg.jladi.com/

图书馆新门户网站的启用将为我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资源与文献保障,推进了图书馆数字化建设。为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方便、快捷、易用的文献信息服务,我们将继续完善网站,不断整合、增加新的资源和功能,欢迎广大读者对图书馆新版网站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根据读者反馈,对网站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


图书馆开展CASHL教师节“畅读+”图书优惠活动


CASHL管理中心将于2019910日-1010日对高校成员馆特别推出CASHL教师节“畅读+”图书优惠活动,届时我校读者可免费畅享CASHL文献传递服务。

CASHL收藏有9148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40万种外文图书、1370种电子期刊、25万种电子图书。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可提供目次的分类浏览和检索查询,以及基于目次的文献原文传递服务。本次活动期间,我校读者可享受如下优惠:CASHL馆藏期刊:100%补贴CASHL图书部分章节复制:50%补贴 。


图书馆开展共享CASHL资源服务,尽在北国金秋九月

 ——CASHL东北区域优惠活动


CASHL管理中心将于20199月和10月(具体时间待定)分别开展一周“共享CASHL资源服务,尽在北国金秋九月”东北区域(辽宁、吉林、黑龙江)优惠活动。915-920日(10月开展时间待定)

CASHL收藏有9148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40万种外文图书、1370种电子期刊、25万种电子图书。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可提供目次的分类浏览和检索查询,以及基于目次的文献原文传递服务。本次活动期间,我校读者可享受如下优惠:CASHL馆藏期刊:100%补贴;CASHL馆藏图书:图书借阅50%补贴;部分章节复制50%补贴;CASHL大型特藏:50%补贴。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考察指导


2019917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秦馆长带领其部门负责人参观了图书馆。刘万萍馆长以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本次参观,对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同仁来图书馆参观,表示热烈的欢迎。

两馆人员就图书馆资源建设、数字化建设、图书馆的硬件设施、总体运行、读者服务等工作的开展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馆长带来访客人参观了三楼教师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研学间、六楼自习室、一楼密集书库以及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区,参观过程中刘馆长对图书馆的布局、馆藏资源、电子设备、学科服务、服务理念等方面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本次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同仁的来访参观,展示了我馆分类齐全的馆藏图书、浓郁的文化气息、校园的优美环境、完善的设备设施以及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两馆工作人员积极交流沟通、良好互动。秦馆长在图书馆工作方面非常丰富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想法,通过秦馆长的交流与分享,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两馆领导表示在今后图书馆工作开展中,互相学习,拓展思路,以后希望能够进一步交流与学习,促使两校的图书馆工作共同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