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你选书我买单”书展第二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10

    本期好书推荐为“你选书我买单”书展活动推荐图书第二期,欢迎各位读者前往阅览室借阅!

好书推荐

朗读者Ⅱ(全3册)

ISBN    : 978-7-02-014764-9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书号  :I11/180:2

馆藏地  :小说阅览室

摘要    :本书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化类节目《朗读者II》同名图书,共分三辑,本书为第一辑。全书共收录62位朗读者的珍贵访谈,71篇古今中外经典文本。董卿专为本书读者录制“为你朗读”。书中“走进朗读亭”版块定格真挚心声,“导演手记”分享幕后故事。全书嵌入AR技术,149张照片链接1400分钟视频。


临界·高科技罪案调查(全3册)

ISBN    : 978-7-5682-6500-3

出版社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2668

馆藏地  :小说阅览室

摘要    :高科技的发展永远是以双刃剑的形式出现的。它能够推动人类的进步与发展,它也在不知不觉中把人类引向了深渊。高科技犯罪调查处遇到了难解谜团!科技本无罪,有罪的是人。

    郑军的创作重点在长篇科幻小说和非小说类科幻读物上(主要是科幻历史、理论、评论)。他是中国大陆为数不多的专职科幻作家之一,也是极少数投身于科幻非小说类创作的作家,擅长于科幻历史研究、理论探讨以及对科幻艺术的评论。他对于科幻的历史发展,特别是中国科幻百年的发展有一个较清醒地认识。同时身兼作者、编辑、评论为一身,拥有独特的全方位视角。其小说精彩、烧脑、耐读,在读者中深受好评。


北平无战事(全3册)

ISBN    :978-7-5502-9710-4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书号  :I247.51/51

馆藏地  :小说阅览室

摘要    : 史诗巨制《北平无战事》原著小说。披露更多细节,展示浩瀚北平风云画卷。中国王牌剧作家刘和平七年心血打磨,称“超越我之前所有作品”。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及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权威媒体强烈推荐,白玉兰奖评委颁奖词:“以冷峻的姿态,谱写了一段特殊的历史;在嘈杂的创作现状下,表现出难得的美学坚持。”

北京1980

ISBN    : 978-7-02-014677-2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7/3925

馆藏地  :小说阅览室

摘要    : 一支旧日恋曲,一段北京爱情故事

    这是最封闭的年代,又是最开放的年代,爱情、友情、才情在这里倾泻、交错,而后撕裂。正文在哥哥意外离世后,悄然间对哥哥的疑似恋人产生了复杂情愫,而毛榛的若即若离,谭力力的温暖陪伴,让他在爱与被爱之间徘徊,最终随着她们的离去而从青春的幻梦中醒来。

    萌动、迷惘、热烈、疼痛……在80年代斑驳的底色中,一切渐渐消逝,又一直如此清晰。


生活就是做简单的事

ISBN    : 978-7-201-14358-3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  :I313/11

馆藏地  :小说阅览室

摘要    :日本“国民大作家夏目漱石,文坛“鬼才”芥川龙之介,“无赖派三杰”太宰治、坂口安吾、织田作之助,“民艺大师”柳宗悦、“国宝级人物”北大路鲁山人、绘画界的“天才少女”上村松园以及著名的俳句诗人正冈子规……在他们的笔下,赏花、观灯、食鱼、品器,这些生活中最普通的事,他们用心对待,却成为生活中最美妙的事情,他们在这细碎的日常中发现了更美好的自我。

    书中所描绘的种种风物,樱花、香鱼、雪洞灯,命薄如纸,却在仅有的生命中,迸发出绚烂的光芒。人生如寄,与其无力反抗,不如去努力发现生活中的隐微之美。

    一杯酒可知冷暖,一朵花可知美恶,一树叶落可知万物生灭,生活中处处有美,只有对自然怀有坦诚之心的人,才是美的发现者。

                                         采编部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