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你选书我买单”书展第一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7

    本期好书推荐为“你选书我买单”书展活动推荐图书第一期,欢迎各位读者前往阅览室借阅!

好书推荐

每一天梦想练习

ISBN    : 978-7-5404-8606-8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  :B848.4/3129

馆藏地  :第五阅览室

摘要    :《每一天梦想练习》是90后畅销书作家另维的一本实用励志故事书。书里写了许多和你我一样平凡的年轻人,原本大家起点都一样,几年过去,有的人活成了大多数人的梦想,有的蹉跎了岁月。另作为旁观者,见证了这些年轻人是怎样因为对待每一天的不同态度而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她把其中的秘密总结出来,献给处在迷茫、焦虑中的你。

薛兆丰经济学讲义

ISBN    : 978-7-5086-8958-6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索书号  :F0-49/165

馆藏地  :第四阅览室

摘要    :世界又并不复杂,只是你需要一双慧眼。经济学是一种帮助你成为明白人的智慧,它是观察世界的视角和态度,而不是一堆函数、公式和图表。

    薛兆丰老师善于把复杂的现象用简单直接的方式说清楚。这本书讲解了生活中不可能绕过的经济学核心概念,比如稀缺、成本、价格、交易、信息不对称、收入等与个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通过大量真实案例的经济学分析,更实际、更有趣、更深入和彻底地将经济学思维运用于各种实际场景,帮你绕过经济学花招,理解现象背后的经济逻辑,从而启发你将同样的思维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



十问:霍金沉思录

ISBN    :978-7-5357-9694-3

出版社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  :G303-49/8

馆藏地  :第五阅览室

摘要    :该本书涉及他对科学与社会所面临的大问题的思考,包括“人类是否会一直在地球上生存下去?(可能不会)”“时间旅行是否可能?(仍无法排除可能性)”等;还有对诸如地球面临的严重威胁、“超人”种群以及外太空是否存在智慧生命、人类是否应该去开拓太空殖民地等问题进行的最后预测,这些预测饱含了霍金对人类未来深深的忧思。


大学生创业计划点评十例

ISBN    :978-7-5121-3797-4

出版社  :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G647.38/319

馆藏地  :第五阅览室

摘要    : 创业计划是大学生参与创业大赛和完成创业学习的必要环节,也是展现大学生创业能力和素质的重要载体。书收集和点评编者多年创业教学中大学生撰写的优秀或有特点的创业案例,为大学生撰写创业计划提供思路和方法。

字里行间,草木皆兵:成语典故植物图鉴

ISBN    : 978-7-5108-7904-3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索书号  :H136.31/4

馆藏地  :第四阅览室

摘要    :该书以自然科学与古典文学邂逅的创意,把彩色图解应用到中国古典文学领域。古人以当时所熟悉的生态环境、特殊植物形态、植物名称语言、植物体的气味及植物的用途等,来表达心中的意念,从而形成带有植物名称的成语。其中有今日仍琅琅上口者,如“指桑骂槐”,也有不常用到的艰涩成语,如“黄杨厄闰”。每句成语所选用的植物都与该植物的特性息息相关,本书即针对成语中的植物专章逐一进行详细图文介绍,使读者在阅读与使用这些成语时,能更深入了解成语中的植物的含义,从而增加对植物的了解。

                 采编部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