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息简报第一百一十五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4


图书馆信息简报

20195

(总第115期)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2018630


本期要目: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品鉴书香·礼赞祖国”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长春建筑学院召开第四期学科前沿图书评审会

 ●图书馆开展耽书会第四期——青春不散场

 ●图书馆办理2019年暑假假期图书借阅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品鉴书香·礼赞祖国”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201965日中午,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品鉴书香·礼赞祖国”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数字资源学习空间举行。图书馆馆长刘万萍与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为本次活动的134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

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校团委、校青联的配合协助下,图书馆读书月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活动期间,图书馆策划组织了多个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为全校读者搭建了读书、交流、分享、传播的平台,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丰富多彩的读书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了图书馆的资源,同时推进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以专业性的精神和技能;以优质的资源和高效的服务为读者搭建一个广阔的阅读平台,吸引我校读者来到图书馆,感受图书的文化和文明,构建书香校园。


长春建筑学院召开第四期学科前沿图书评审会


621日,学校第四期学科前沿图书评审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评审会由学校常务副校长、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刘保垣主持,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单位(部门)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

评审会上,刘保垣指出,一直以来,董事长积极推动学校学科前沿图书建设,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规划性、建设性的倡议和要求,对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具有深远影响。刘保垣强调,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要从图书的科学性、前沿性、实用性以及图书对专业发展的作用等几个角度进行评审,要确保评审出的学科前沿图书具有学科和工作领域相关知识的先进性、前沿性。

评审会上,推荐人代表对本单位、本部门推荐的前沿图书做了详尽的介绍,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在评审过程中,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问题,全方面考察推荐图书是否具有前沿性,是否对专业发展起到突出的推进作用。经过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评审投票,最终从本次活动收集到的173种图书中,评审出涉及学校43个学科(专业)的108种图书入选第四期学科前沿图书,入选图书将在图书馆前沿图书阅览室供全校读者阅读学习。


图书馆开展耽书会第四期——青春不散场


为促进全校同学积极阅读,体会到阅读的快乐,并由此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学习氛围、塑造具有更深底蕴的校园文化。图书馆于2019626日开展“耽書會——对书籍的挚爱是命中注定,在书中足以聊慰此生”第四期“青春不散场”主题阅读活动。图书馆阅读推广员张金凤老师和二十余名阅读爱好者参与此活动。

转眼已经是四季风花雪月。张老师以毕业引出其背后的离别,自古离别总是感伤的。季节分不出先后,即使六月离开,一个季节就是一个长久的人生。身边往来的人谁会在回首时驻足,生命里的单纯被无情的现实提醒,就像一片葱绿被秋分啃食。

同学们发现离别总是悲伤的。轮回之外,不能容许我们尘埃落定,当风中的瘦衣挥动起六月的离情,一朵前世捻过的雪莲已绽放,多少相思瓣随波逐流,寒烟笼罩的水面任残缺的叶落满一夜的霜白。“离别使我不喜不悲”有的同学提出。谁都收不拢那把轮回的伞,就像时光打磨不掉夏花的灿烂。褪色的雕栏让誓言涂满重彩,搁置的记忆力翻阅到某一个章节后,我们忽然都想到那些听雨的日子--滴答的雨点打在荷叶上,一枝枝风荷随风舞动。有同学说“也许离别是欣喜的”。空留的夕阳,拉长的过往,灯笼上的流苏在空荡的庭院里摇曳。古渡口上,我手中折扇的空展掩饰着望乡的凄凉。类似的相遇随处可见,只将沉落的梦交给夕阳。在文字里画押,夕阳落在相视的眉梢,写意的勾勒连起千山万水。从春分到霜浓,绿叶上蓄满的鲜艳相迎雏菊盛放,一阵风,就送走了整个春夏。

寻求书中的风花雪月,贪求千古外的情感,哪怕一瞬间的触碰。得句因新意,耽书是宿缘。共享书香,耽书有你。


图书馆办理2019年暑假假期图书借阅


临近期末,为方便读者暑假期间学习和阅读,图书馆定于2019617日起办理暑假假期图书借阅手续,具体说明如下:

1、借书时间:2019617日—2019717日。

2、假期所借图书必须在2019911日(包含911日)前归还,否则按超期处理。有损坏、遗失图书的,按本馆《图书遗失损坏赔偿制度》处理。望广大读者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