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速递第三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2

新书速递第三期


辽批第三批图书已入库完毕,共1050种,2755册。其中艺术类86种,234册;建筑类200种,581册;计算机类135种,348册;经济类107种,272册;小说类97种,241册。

目前图书送交流通部,欢迎各位读者借阅!

新书推荐

风景的情怀

ISBN    :978-7-5594-2179-1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  :TU204.132/6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    :该书是一本作者的景观手绘作品集,整理了作者在旅行中的所见的各种景观作品。作品涵盖中外一些国家的园林植物速写,和各个地方的园林景观风貌速写。大到世界知名广场空间鸟瞰图,小到雕塑描绘,甚至建筑结构的木雕装饰图。此外,还包含一些江南古镇风景、建筑与民居院落,贵州梯田、村落与农家院落的手绘图。


世界平面设计史

ISBN    : 978-7-5153-5055-4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索书号  :J509.1/58=2

馆藏地  :第三阅览室

摘要    :《世界平面设计史》(第二版)对2002年《世界平面设计史》的结构和内容进行了优化和扩充,为读者完整呈现了世界平面设计的发展脉络与艺术面貌,从远古时期设计的起源一直到当下设计成果均有论述,是相关领域中完整、系统、权威的学术著作,适合普通高等院校设计专业师生、广大设计从业者以及设计爱好者阅读使用。


十年:给创意人的一百封信

ISBN    : 978-7-5086-5335-8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索书号  :J524.3/336

馆藏地  :第三阅览室

摘要    :该书是一本图文并茂的广告创意书, 是著名广告人陈耀福 (Norman Tan) 在过去十年给一家广告杂志写的十年专栏结集。与其他的专栏不同, 这里的专栏, 全部采用手写明信片的形式, 短小、凝练, 三五句话便直达要点或直戳人心, 又兼有幽默与豁达。寄给广告人, 也寄给芸芸众生; 反应整个华文广告生态, 也记叙人心。与广告一样, Norman的明信片也是有图、有文案、有To Who( 消费者) 、有概念, 充满着灵感与创意, 相信无论广告人还是其他行业的人士, 都能有所会心、有所启发。



家居色彩意象:150个家的配色方案与灵感随想

ISBN    :978-7-122-31443-7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TU241/589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该书从杰出家装案例中,150套配色方案,为需要家居装潢的用户和设计师提供丰富的灵感来源和实际的配色指导。书中介绍了9大色系下的相关配色方案,不仅奉献了实用的色彩搭配和法则,同时阐述不同的色彩搭配带来的文化内涵、性格倾向、氛围格调等,为广大设计师和业主带来丰富的灵感启发。此外,为了更便于指导配色实践,作者团队用了近五年时间研发出国内实物与电子相结合的家居常用色卡,借助微信公众号的强大数据分析后台,从上千个色彩中,筛选出170个家居常用色

黄小厨的春夏秋冬

ISBN    :978-7-5404-8798-0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  :TS971.2/47

馆藏地  :第二阅览室

摘要    :人世间,千般情感皆有温度,万种食材亦有性格。一食一味,一餐一情,黄小厨带读者们一起,在春夏秋冬的四季流转中,寻找食材、制作美食、讲述和美食有关的暖心回忆和往日故事。全书分为四部分,在每个季节的篇章中,黄磊回顾了不同节气、节日中自己家庭以及童年、少年时的美食记忆,分享这些食物的烹制方法和一些料理小窍门,讲述这些食物留给自己的丰富的味觉记忆和情感往事。这是一本由美食串连起的散文集,在应季而食的理念中,感受气候的变化,感受时间的流逝,感受平凡生活中的微小惊喜与美好,传递爱就是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朴素理念。

重返狼群

ISBN    : 978-7-201-13235-8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  :I247.57/3736

馆藏地  :小说阅览室

摘要    :该书讲述的是20104月,若尔盖草原,女画家李微漪救下奄奄一息的小狼崽“格林”,带回成都喂养。两个半月以后,繁华城市中不再有一匹狼的容身之地。看着格林孤独迷茫的样子,她决定带它回归真正的家园。然而,由人类抚养长大的狼,是不被野生狼群接受的。她陪着格林,从最简单的狩猎开始,一步步教给它莽莽荒原的生存法则。直到有一天,在历经险恶环境的生死考验之后,她才发现自己已然成为格林的负担。20112月,格林重返狼群。她与它就此分别。                                

 采编部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