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速递第四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

新书速递第四期
 
       外文书店第二批图书已入库完毕,共215种,661册。其中艺术类22种,59册;建筑类104种,373册;语言类15种,67册。
       目前图书送交流通部,欢迎各位读者借阅!
新书推荐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美术作品大奖赛优秀作品集
ISBN    : 978-7-112-21687-1
出版社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 :J221/375
馆藏地 :第三阅览室
摘要    :该作品集的汇集七十多所美术、建筑院校学生的作品,包含了素描、速写、水彩、水粉、手绘建筑表现、形式与空间构成训练、电脑美术等不同的表现内容。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我国美术、建筑院校在美术基础教学上的教学成果,在促进各高等院校专业交流同时,必将推动我国美术教育的蓬勃发展。
 
图案设计与应用:职业、潮流、创作
ISBN    : 978-7-5680-3700-6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J51/173
馆藏地 :第三阅览室
摘要    :不同于一般的图案设计类书籍的是,《图案设计与应用》一书并不仅仅局限于对平面设计、印刷技巧的描述。从纺织品及其衍生品的设计、应用、加工,到设计师的必备素质和技能,再到对相关衍生行业机制的解读,书中涵盖的内容更加广泛。其丰富的配图不仅为读者提供与图案相关的平面设计、配色设计等方面的指导,其文字解析更能让大家了解图案设计行业。
 
 
醉IN北欧风: 家居时光
ISBN    : 978-7-5038-9514-2
出版社 :中国林业出版社
索书号 :TU241.02/310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    :北欧风格室内设计注重流畅的线条设计,代表了一种时尚,是集艺术与实用为一体形成的,一种更舒适、更富有人情味的设计风格。该书收录了国内、国外优秀的北欧风格室内设计项目、北欧风格实景案例,细腻展现了北欧风格设计的奥妙。通过极其实用、自然的设计手法,贴近生活的设计语言,手把手教读者如何轻松打造满意、舒适、浪漫的北欧风格家居。
 
中国当代建筑赏析
ISBN    : 978-7-5591-0528-8
出版社 :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 :TU206/987:1、TU206/987:2
馆藏地 :第一阅览室
摘要    :该书在“评论与争鸣”和“创作与交流”板块中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建筑师、建筑评论家和教育家等,以客观、理性的态度,对中国当代建筑的整体状况和新形象予以专业的评析和诠释。他们从建筑理念、建筑风格、传统与现代文明的触碰融合、建筑与社会发展、技术与设计的创新等多个方面给予中国建筑深入而理性的分析和建议。
 
科学史上的365天
ISBN    :  978-7-302-48613-8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 :N091/33:1、N091/33:2
馆藏地 :第六阅览室
摘要    :该书作者把经过挑选的近现代科技重大发明、发现、重要事件、著名人物和具有影响力故事,以独特的365天的编排方式展示出来,图文并茂,力求完整地呈现出每一个科学事件的精彩瞬间,以及科学人物的质疑求真、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