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FAQ)

发布者:苏迪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0

1.文学类图书在哪里借阅?
答:I类文学图书在四楼北侧的文学借阅室,对全校读者开架借阅,教工读者借期三个月,学生读者借期15天,在本借阅室办理借阅手续、在二楼总服务台办理还书手续。

2.借书逾期后如何罚款?
答:如果所借图书超期,应尽快归还并缴纳相应的违约滞纳金。读者所借的图书超过借期一天,需到二楼总服务台交纳违约金每日0.1元/册。

3.随书光盘如何借阅?
答:随书光盘可在四楼第二借阅室借阅。

4.图书馆阅览室的图书、期刊是否都可以外借?
答:图书馆三楼报刊阅览室的期刊和报纸、过刊合订本,教师和外文阅览室的图书,第六借阅室的过报合订本都不能外借,只能阅览,其它借阅室都可外借。在各借阅室办理借书手续,统一在二楼总服务台办理还书手续。或详见“借阅服务”中“馆藏布局”的“服务方式”。

5.读者刚还回的图书允许马上借出吗?
答:不可以,刚还回的图书需经工作人员重新加工处理后方可流通,读者应到各个借阅室去借阅。

6.读者可以外借几本图书?借期是多长时间?
答:教工读者:每人限借10册。借期:文艺小说类一个月,其他类图书二个月。可续借一次,续借期15天。
学生读者:每人限借5册,其中,文艺小说类2册。借期:文艺小说类15天,其他类图书一个月。可续借一次,续借期15天。

7. 查到书目信息后,如何借阅该图书?
答:当您查到书目信息后,首先要了解所需要的图书保存在什么地方,然后了解到该书藏书状态和借阅状态,是可借还是已借出,如可借,还需要记录该书的索书号后到该图书的保存地方去借阅。

8. 可以使用别人的一卡通借阅图书吗?
答:一卡通,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如发现借用他人一卡通,将扣留一卡通,停止借阅资格一个月。因转借发生的一切后果,其责任由证件所有者承担。详见《一卡通借阅证的管理方法》。

9. 请问可以代替别人还书吗?
答: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