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消防专项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0

图书馆召开消防专项会议

  为加强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图书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2014年3月14日下午13:10,图书馆在二楼培训室召开了2014年消防专项会议,参会人员有图书馆馆长刘晓华,各部门主任以及全体工作人员。
  本次会议由刘馆长主持,会议上,刘馆长首先向图书馆全体人员传达了《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图书馆消防安全的具体管理制度;同时,结合上学期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共同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具体内容,图书馆制定了消防应急疏散方案,本次会议上图书馆全体人员就此方案进行了全面学习。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确了当火灾发生时,如何及时安全地疏散读者,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并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损失。其后根据上学期学校规定的消防器材责任到人的统一要求,刘馆长再次向全体人员公布了图书馆消防器材的具体管理分配责任情况,并将《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消防安全日常检查情况记录表》下发到个人,以便进行日常消防检查。最后,图书馆全体人员根据每个人的消防管辖区域分别签署了2014年消防安全责任书。
  虽然本次消防专项会议已经落下帷幕,但图书馆的消防工作会一直常抓不懈。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提高图书馆全体人员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明确安全岗位职责,了解消防管理常识,确保图书馆全体人员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贯彻学校的消防工作方针,力求做到防范胜于火灾,责任重于泰山,全面做好图书馆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